形形色色的生活

奔驰在乡村泥路上,见朴素衣着乡民,肥胖而凶壮黄狗。。。
农民开心地唱着民谣,等待家妻熬出热汤,虽然热气不饶人,不过却暖在心里。。。
学民期待的课堂铃声,换来的是无数的奔跑,清新的绿油油的场上,皮球绳带无疑不乏,清净的空气顿然吵闹。。。

车子外面的乡味慢慢换变,进入了忙忙碌碌的城市,马路的奔驰,令人格外喘不过气。。。
商业,专业无疑是这里的特色,瘦小的黑狗白狗懂得礼让,烟雾的恐恶乃铁马与铁厂所允许。。。
忙碌的男人,清早留下臭而让人觉得喜欢的钞币,而家中惊艳的妻子,把那铜臭灵巧化为漂亮的妆饰品。。。
压力不乏的学徒,难得课堂铃声再次地脆响,却不迎接一些调皮的空间,而是去另一片压力天地,得从早上的疲倦而没专心的分数给追回。。。

出了城市,迈步高速大路,平坦的,横斜的,或是高转位乃所见的步伐。。。
穿横过两旁整齐而高阔的树在竖立,令人抖擞。。。
高山的安全防备,令人缺乏形容词所感觉,像躺上大片无边际的草地,望着海兰兰的云端,顿时渺小。。。

在这形形色色的生活中,你会看看在你旁边的照后镜吗?无可否认,前方的小洞,前方的红绿灯是人们所注意,可是却忘了曾在你身旁车子摩托的衬托。。。照后镜会不重要吗?

10 comments:

  1. 看到你的文笔,你的朋友说得对。你的华语真的很厉害,可惜你竟然不是往华语去深造,真的浪费叻!!!
    我的照后镜??感觉上你这次的文笔与我上一次的部落各有所关联。
    不知你是不是借这次的文笔来唤起我的记忆,要回想起从前的我与家人,有感而发??
    还是你要借此提醒大家,不要忘了曾经所拥有的、深刻留在心中的“照后镜”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说得没错,是由你的文章有感而发,也想提醒大家。。。哈哈!谢谢你的称赞。。。呵呵^^ 我会加油! hehe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知你是否有想过要拿华语么?
    但是读华语,唯一的工作只有--老师。
    做老师,工钱很少的喔。。
    除非你读更高深的华语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有想过,但不可能。。。不一定是老师,也有蛮多工作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有否发觉到自从我放留言在你的部落各,就没有其他人来留言?
    是不是我的流言影响了你的部落各?

    ReplyDelete
  6. 文笔不错哦...
    写得柔而又有意思...
    也详细地说出现代生活的行情...
    果然看了不少小说而训练出一手好文笔哦..
    加油哦!!^^

    ReplyDelete
  7. tim〉〉当然不是啦。。。哈哈!我的blog没什么人看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不倒翁〉〉我很少看小说的。。。哈哈!谢谢!呵呵^^

    ReplyDelete
  9. what I wanna say is wot Tim sed..
    your chinese is proper mint!!
    u should take chinese i think..

    chinese is important for chinese..
    *my grandpa said that*
    ha

    Anyway good luck in whatever u choose to do..
    = ]]
    x

    ReplyDelete
  10. ya, i agree wat ur grandpa say, "chinese is important for chinese"... thnx for ur praise...hehe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