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任

现在这社会里,到底什么人才真真值得信任?不管是工作的同事,大学或学院的朋友,网络上认识的朋友,中学的同学,甚至是亲戚,应该都不会有着100%的信任吧。。。
有时候,当你给与100%的支持和信任你的朋友,你把很多的感情和友情或亲情放进去时,他伤心时你会伤心,安慰他,让他开心。。。不过突然之间,你发觉,你觉得,他有很多事情都在骗你,瞒着你,你会怎样?
会烦?会伤心?还是觉得这世界已近没人值得让你信任呢?
是的,这世上,有着很多,应该是"超多"吧,为着一些利益骗身边的人,甚至是很熟悉的,甚至是亲戚,他们都回牺牲友情或亲情,换取利益。。。
结果,最能够依靠,依赖,信任的,只有家人吧。。。
虽然这种想法很消极,不过从新闻报章上所报导的,都会让人觉得有寒意。。。没有人想自己身边的人欺骗自己,伤害自己,所以,请别去伤害和欺骗自己身边的人吧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如果朋友用“信任”去维持友谊,我觉得是不可能的事。世界上都有着:贪心 自私自利 贪图利益 甚至出卖朋友。
    别被朋友所说的蒙蔽,最终吃亏的都是自己。
    我有一个朋友,我当他是兄弟,他当我是“狗屁”!!
    所以,遇到什么突发事件,第一个抛弃的就是作为朋友的你。
    跟自己说,别傻了,别把朋友摆在最高位置。
    遇到什么人就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这些朋友,虽然有点虚假,但是为了保护自己,这是我的上上之策。
    似乎我的观点很偏激,但也不能疏忽真的要跟你谈心的朋友啦!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,你说的没错。。。活在这世上要有好好的观念,所谓“防人之心不可无,害人之心不可有”。。。朋友,到底是什么?有人说,在这个世上,没有利用价值的人,就是废人,不会有朋友。。。我觉得虽然说得很偏激,不过这就是现在人人都用着的“价值观”来做人。。。做人真的很辛苦,要防这个防那个,怕被人骗,也怕被人害,做人真的很难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说真一句,我从来没放100%信任于我身边朋友...
    在中学时期,老师每次分配组合功课时,我都会问老师可以单人吗?有些老师会允许,但也有些老师不允许...当不允许时,我就只好委任老师的命令去做...但是,我都会把所有事情都做好,然后还分配给我组员...
    这是因为我不敢太过信任于在我身边朋友办妥我的事...
    别人可以说我太自私/"拿苦来辛",连我妈都说我很愚蠢...但我不理...可能我想独自拿采吧...也可能我太过于好胜...
    可是,我知道自己做着什么...所以在我眼里,没有100%信任在我朋友...
    不过,在未来可能会有人感化我,使我会付出这100%信任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可能吧,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有时真的要靠信任的。。。虽然很难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