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,你喜欢吗?我本身还蛮喜欢的。。。
对我而言,雨分为两种:倾盆大雨,细雨。。。

倾盆大雨,感觉是非常危险,风大雨大,无处可躲,倘若在那时,躲在家里面,喝一杯热热的巧克力,整个人顿时觉得非常舒服,没有任何的烦恼,任何的压力。。。
而这个道理,让我领悟得到,家,是在这世上对于每个人都是最重要的财产。。。尽管家以外的世界是多么的令人觉得惊心胆跳,压力多么的大,受到的欺负多么的重,回到家,就会很舒服,很温暖。。。
所以,就算以后再怎样觉得忙,父母与家人,都一定要好好对待,父母要的并不是你想象中的要那么多。。。杰伦有一首歌,叫“外婆”,里面有一段,“大人们以为出门之前桌上放六百块就算是孝敬,一天到晚拼了命,赚钱少了关怀有什么意义,外婆她的期待,慢慢变成无奈,大人们始终不明白,她要的是陪伴,而不是六百块,比你给的还简单”,这首歌我觉得超好的,可以让很多的人觉悟吧。。。

细雨,感觉清凉,感觉悲哀,感觉与世隔绝,心情也好像停顿了。。。有一句话“倚楼听风雨,但看江湖远”,这句话充分表达了令人很向往的舒服感觉。。。每当在屋里看着细雨,心情的感觉是无限的。。。当一阵细风吹来我的身体,打个小颤抖,感觉不能用字形容。。。
然而,看着细细的雨,打在屋顶的“滴答,滴答”的声音,仿佛告诉我们,是时候要把你心里那累计了很久的黑暗的高墙,给洗干净,还原那清澈又透明的纯洁的开心高墙。。。

雨。。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