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纸文章。。。

刚才我妈妈叫我看一则昨天报纸的文章,里面的标题是"20万大马专才入籍美国"。。。大马驻美国大使不久前报告,有20万大马人放弃公民权而入籍美国,而他们大多数是律师,讲师,或是其他领域的专业人士。。。

而每年汇回大马的汇款高达20亿美金,而这是他们收入的20%而已。。。所以说,他们每年的收入应该是100亿美金,而这20万名的大马专业人才流失给大马造成了每年损失100亿美金。。。

大马从独立到2007年4月,一共有106,003名的大马人放弃大马公民权,平均每年只有2163名。。。不过,从2007年5月至2009年6月内,也就是26个月,入籍美国的已经有20万名了。。。也就是说,在这26个月内放弃大马公民权的人数比49年放弃大马公民权的人数,多出两倍!!

而新加坡一名国家领袖--李光耀说,"新加坡是招收外国的"人杰"--顶尖人才;而大马是专收外国的"人渣"--非技能劳工"。。。哈哈!说得很对!如果你身在大马,应该会明白的。。。

==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==

现在的大马,到底是怎样了?政治乱,治安差,教育界乱,贪污越来越严重,种族受不到公平对待。。。政治,贪污和种族课题就不要提了,因为我身在大马。。。说说治安和教育吧。。。

治安,外国外劳多,而大马人们好像不太怕这里的治安守护着-MATA(警察)。。。在报上看到的抢劫案,强奸案等等,没有减少,只有增加。。。而我本身,晚一点都不能出去跟朋友"喝茶",真的有够衰的咯。。。

教育,成天改来改去,而spm的水准也越来越差,不承认独中。。。中国,台湾,这么顶尖的大学不要承认,那些巴基斯坦,非洲等的下等大学却承认。。。真的。。。无话可说咯。。。就因为种族而导致人才流失。。。而台湾的台大的医学系,是世界的顶尖,毕业生回来大马,竟然不承认。。。唉。。。而明年小学,本来有个"厉害"的博士说要单一元的教育,还好,最后没有,如果有,华人没了。。。

而我本身,毕业后准备离开大马了。。。往新加坡发展。。。大马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