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

刚看完了“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”。。。觉得这套戏真的很不错,让我有着很多的,嗯。。。可以说是感受吧!
我本身觉得这套戏都演着我们每个人的价值观,里面有着不同的性格。。。从亲情,友情,爱情,社会真与假。。。从最厉害,最大量的荷妈,到最狡猾,最令人讨厌的红姨。。。之中还有Jo饱,家,好,月,原,庆,中,秋(心女),Sa姨,嘉美,恩赐,莲子容,凌至信,嫲嫲,爷爷,庆的老公和他妈妈等的重要人物。。。让我学习了不少的看法。。。
1)从别人的角度看。
2)丞相肚内能撑船。
3) 对待社会人的态度。
4)孝顺。
5)真心对待人。
荷妈为什么会让人觉得那么厉害,那么成功呢?是因为她凡事都会从别人的角度去看,而且她很大量,也很孝顺。。。
莲子容以前害她损失惨重,不过当莲子容找她说要找工作,要供他妹妹读书,荷妈就答应了,跟红姨对着杠,因为荷妈知道莲子容是疼爱妹妹,怎样辛苦都要供她读书,结果莲子容说出了Jo饱的弟弟不是荷妈害死的,让荷妈知道了真相。。。
还有庆的老公的妈妈阻止他们交往,我想每个人都回骂他的妈妈吧,可是荷妈却不会怪他,站在她的立场,因为荷妈知道她是疼爱自己的儿子,结果感动她了,不再反对了。。。
以上不过是两个例子吧了。。。不过最重要的是,就算Sa姨,红姨,到底有多另人讨厌,她们都是为了下一代,力争给自己下一代,虽然红姨最后是为了自己要自己的女儿骗警察,不过她犯错,也是为了女儿。。。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,我不是说赞同Sa姨,红姨,做伤害人的事啦。。。
有很多人看了这套戏,不过都不是往脑袋里看,而是往肚子里了,对从亲情,友情,爱情,都没好好看待过。。。不孝顺,不会跟亲戚交往,跟别说跟外人啦。。。而自己的孩子们,读了多少的书,也不懂孝顺。。。眼看自己的父母怎样对待自己的奶奶,婆婆,爷爷,公公,都不会出声的。。。而秋(心女)却不是,不会维护自己的妈妈,让她一错再错,要她承受自己的过错。。。
最后,我想说,凡事要做好自己,老套一句,“对得住天地良心”,要明白因果,别太执着,我的宗旨“中庸”。。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