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和敌人

人最好的朋友和最坏的敌人,是身边的同学吗?同事吗?家人吗?亲戚吗?还是商场上的竞争者?
本人觉得以上的都不是咯。。。真真最好的朋友有三位,最坏的敌人也有三位。。。那都是自己的心---三颗心---
分别是:
最好的朋友---慈悲心,孝顺心,真诚心---
最坏的敌人---分别心,执着心,妄想心---
什么是慈悲心,孝顺心,真诚心?什么又是分别心,执着心,妄想心呢?

。。。慈悲心并非叫你把全部的身家给赚出来,而是要你产生爱心,就好像不杀生,不会只爱自己或自己人,而是把你的爱心献给每一个有着生命和七情六欲的物体。。。难道不是吗?如果只爱自己过自己人,像以前的人,有任何技术或知识,只传给自己人,结果慢慢的失传了。。。这不是自私自利吗?

。。。孝顺心并非叫你什么都要得听你父母的话,而是要你为你的父母好,因为如果没你父母在,又怎样会有你呢?很多的人都会嫌弃父母麻烦,罗嗦,有病等,但是他们却没想过,他们以前小时候,他们的父母是怎样照顾他们,怎样让他们健康长大的呢?而他们当了自己孩子的父母,非常的爱他们,照顾得好好。为什么他们没想回去自己的父母有多么的疼爱自己呢?为什么要嫌弃他们?

。。。真诚心并非叫你白痴地麻木去相信别人,而是要用最真诚,最好,不骗人,不害人的心。。。现在别人都说,朋友就是用来利用的,没利用价值的便不是朋友了。。。如果是这样,那你的生活就没意义了。。。成天想着利用别人,又怕被人利用,活得这么害怕,干什么呢?对吗?

。。。分别心就是说,别人的我不要付出,自己的付出,别人的孩子我不管,他喊救命我不理,我的孩子才去理。。。不同肤色我也不管,不同公司我也不管,不同国家我也不管。。。那你有没想过,如果是你自己有事,别人去袖手旁观,你会有何感想呢?邻居家屋进小偷我不理,那你家进小偷时,你的邻居看到也不理,那你又有何感想呢?

。。。执着心就是说,什么事都放不下,什么是都要管,都想占有。。。有没有想过,就算你拥有全世界,你也会有死的一天,那你得到的,是什么呢?难道你有有用不完的钱才,名誉,地位,就会长身不老吗?你死了,你还会拥有吗?古人说得好:两袖清风,品行高。。。是那---两袖---呢?就是---利和名---是也。。。

。。。妄想心就是说,想法都是钻牛角尖的,或者说想一些不切实际,不对的想法。。。好比如说你明明就是双目失明的人,不过你却成天埋怨为什么天不公平,别人可以健健康康,自己却不可以,为什么你就不能去面对现实?做有意义的事情呢?对吗?

人的朋友,敌人也只不过如此,最总的选择权都在你自己的手里,没人能够管的着,所谓---一切为心造---^^

2 comments:

  1. 这真的是你写的?? 如果你写到这文章,就已看透这社会的心理?
    一个人可了解这六颗心,那就证明此人已到成熟阶段...
    我个人也喜欢看人的心底,这文章写得蛮有意思,如果这世界有许多似你的人,那这世界可能世界太平咯...嘻嘻...加油哦,作多些好文章哦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的,我写的。。。对啊,不过说就容易,做就难。。。尽量做吧。。。请问你是谁?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