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人

在我的学院,有超多人不会华文的华人。。。
我曾经问过一些朋友一个问题,不管是会华文的,还是不会华文的,“你知道中国四大发明吗?”。。。他们竟然没有一个人回会答这个问题。。。真的令我太失望了。。。
然后我再问,“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中国人叫炎黄子孙吗?”。。。还好,有一个朋友知道。。。而其他的,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。。。我挺过了自己的心。。。
有一个朋友跟我讲,“这里又不是中国,这里是大马”。。。我在那刻愣住了。。。
中国,有着很深厚的文化。。。我虽然不是中国人,但是,我是华人。。。我们自己都不要去学习自己的文化,反而有西洋外国人去学习。。。这是什么道理?西洋外国人不断进步,将中国文化吸入,而华人却以为华文很丢人。。。我真的超不明白。。。
有着很多很多的中国文化和中国道德,知识,理论。。。升为“炎黄子孙”,“龙的传人”一点点都不回。。。“弟子规”,“三字经”,“论语”。。。没人会,就算会,也只知其形,不知其意。。。
所以。。。我们真的要好好地学习。。。让我们成为真真的“炎黄子孙”,“龙的传人”吧!!!。。。^o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